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在即,日前韓國瑜還拍影片呼籲支持者6月6日不要去投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26)日在網路政論節目中說到罷韓投票一事,質問Ptt網紅「四叉貓」:「韓國瑜當選89萬票,被罷免只要57萬票,這種情形合不合理?」雖然四叉貓已說明罷免有2大條件,57萬票是罷免投票的門檻之一,因此不會不合理;不過趙少康仍不服氣,質疑四叉貓「不敢講叫什麼韓粉啊!」。

趙少康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指出,韓國瑜以89萬票當選市長,罷免卻只57萬票就能被罷免,質疑這是不合理的情況,並詢問四叉貓意見,四叉貓則說明罷免投票成立的2大條件,一是總投票人數須達選區公民數的25%、二是罷免同意票須高於反對票。但是,趙少康仍不服,持續追問:「不管嘛!跟那個條件無關!你認為89萬票當選、57萬票就罷免掉,合不合理嘛!不敢講叫什麼韓粉啊!」。

趙少康認為,當初韓國瑜拿到89萬票當選,陳其邁則拿到74萬票,兩個人競選,票數超過(選舉人口)一半,為何現在25%就可以罷免?

四叉貓表示,他覺得罷免條件還算合理,並提出:「既然如此只要當初挺韓的89萬人投下反對罷免票就好」。不過趙少康依然質疑邏輯不合理,也認為國民黨應該找民進黨一個官員來罷免,直言「如果我是國民黨操盤手,一定找幾個民進黨立委選區,尤其是邊緣當選者,把他罷免掉,要幹一起幹,全台灣大亂就大亂嘛!那麼只有看著韓國瑜被罷免,其他都不動,這什麼個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