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外交處處碰壁,繼惹到泰國網友,小粉紅在網路潰敗後,現在又惹到南美的巴西。巴西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公布1封中國恐嚇不准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的信函後,巴西網友大怒,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總統就職,「#VivaTaiwan」(台灣萬歲)成為熱門標註,還有網友把那封恐嚇信P圖成衛生紙,中國海外網友笑「巴西人開始乳滑(辱華)了」!

馬丁斯公開的中國大使恐嚇信,要求巴西不能慶祝蔡英文就任總統,必須「保持沉默」。許多巴西網友反而在網路大肆慶祝小英就任,有人痛批中國在巴西派出一位異常無恥的大使,有人稱希望台灣不久將在巴西設立使館。

不少網友惡搞該封信函,有人在上面塗鴉,還有人直接P圖成廁所用的衛生紙捲。網友「維尼大帝」在推特分享該圖片,並表示巴西人開始乳滑(辱華)了,因為巴西眾議員曝光中國大使館寄給他們的恐嚇信,結果現在巴西人不僅在社交媒體瘋狂慶賀,還把 #VivaTaiwan 刷上了推特熱門趨勢,甚至做了很多二次創作,比如廁紙那張。

「維尼大帝」的推文引來許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回應,賢良淑德藏王醬表示,「讓我們世界乳滑(辱華)俱樂部的部長中國,用強烈譴責的方式熱烈歡迎新成員」;清澈光輝留言「最後粉蛆會發現全世界都在乳(辱)華,所以應該趕緊向全世界宣戰」。

這種戰狼外交連中國網友都看衰,「維尼大帝」表示,意識形態輸出大失敗之際,晚乳(辱)不如早乳(辱),早乳(辱)撞上乳(辱)得巧就更妙了,日本的安倍首相宣布解除最後幾個地方的緊急狀態時,順便強調COVID-19由中國擴散出來,理所當然的趙立堅又「堅」起來了。

網友橙橙橙表示,還以為這件事會在微博上被批判,沒想到「微博連半個字都沒人提」;而網友なばためしずく指出,「請問現在(中國)外交部和大使除了招來乳滑,還有什麼作用」,他的留言引來回響,「堅夫瑩婦」(指趙立堅與華春瑩)的標誌也出來了。

中國大使信函變成廁紙,中國網友斥中國外交部和大使除了召來「乳滑」外,還能做什麼。   圖:翻攝自維尼大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