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泰國與印度等國的網友為了支持台灣加入WHO,與中國小粉紅大戰,因為這些替台灣發聲的國家都與台灣一樣以奶茶出名,網路上遂有「奶茶同盟」的說法。 印度《獨立雜誌》(Swarajya)本月號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時,也附上該國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與蔡總統舉奶茶乾杯的插圖。

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國會議員雷奇(Meenakshi Lekhi)與卡斯旺(Rahul Kaswan),於520蔡英文總統就職日當天,分別透過視訊向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致賀辭,引起中國跳腳。

印度《獨立雜誌》報導,印度國會議員在蔡英文的宣誓儀式亮相,具有重要意義。

據報導,印度也正在與爭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國家進行談判,發出信號表明,如果中國不作回報,印度可能不會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

印度近年來與中國處於戰略競爭關係。印度對於中國勢力深入南亞十分警戒,也派軍艦看住麻六甲海峽西邊出口,監視中國船艦前往印度洋的活動。與中國關係不睦的越南,也邀請印度協助開發南海石油,並歡迎印度船艦進入京南灣,這些舉動也讓中國感到芒刺在背。雙方部隊在邊界多次發生對峙,近日又發生鬥毆事件,兩國都正往邊境增兵,態勢日漸惡化。

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後,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發起「為台灣推文(#TweetForTaiwan)」,最捧場替台灣發言的,第一名也是印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