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推香港《國安法》引爆國際企業出走香港潮,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5日接受《福斯新聞》「Business’ Stuart Varney」訪問時,向美商喊話,表示美國政府將支付拔除中國供應鍊、回流美國的企業搬遷費用,也包括從香港撤資的美國企業。

報導指出,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已經感染了全球550萬人,導致許多商品供應鏈中斷,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個人防護設備生產國,包括口罩、防護衣等,經此事件,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對於相關商品與關鍵技術過於依賴亞洲,尤其是中國。

庫德洛砲轟中國涉嫌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同時對香港強推《國安法》的作為,他表示,「我們歡迎在香港或中國內地的任何美國公司,如果打算將供應鍊和生產回流美國,政府將竭盡全力並支付搬遷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庫德洛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梅澤(Robert Lighthizer)最近仍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建設性」會談,貿易協定仍「暫時」進行,但庫德格表示,他不想推測中國對香港的侵略(China's aggressions in Hong Kong),會不會讓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報銷」。

影片出處:Fox Busines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