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晚間起的鋒面持續到今天(27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這些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第2波梅雨來襲,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所幸這波鋒面移動速度較快,雨量上也沒有上週來的多,不過因連日降雨山區含水量已高,前往山區活動仍請注意。

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這3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務必注意,尤其週三上半天及週四的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全台也普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雷雨影響期間易有短時強降雨、強陣風及雷擊發生,千萬要注意安全。

此波鋒面可望在週五(29日)遠離,氣象局表示,台灣將改吹西南風,漸漸進入夏日天氣,各地大多晴朗炎熱,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