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驚傳猝逝,享年55歲,他生前政治立場鮮明,不時會在臉書評論時事,就曾不滿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9年競選總統期間隨便亂畫大餅、亂拋政策,怒嗆韓國瑜:「歹年冬,厚肖郎」,還氣得直說:「不要再信口開河,練肖話,瘋下去了!」

韓國瑜2019年6月在花蓮舉辦「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官方宣布有15萬人湧入現場讓韓國瑜「龍心大悅」,激動之餘,拋出要將國道6號貫穿中央山脈,從南投一直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的政策,讓專家怒批根本不可能,吳朋奉忍不住發文痛批:「歹年冬,厚肖郎,打穿台灣的中央山脈?!!不要再信口開河,練肖話,瘋下去了,夠了!真是夠了!」

韓國瑜2年前剛當選時,吳朋奉就曾直接開嗆:「高雄人大概會願意給韓國瑜多少時間,就會開始不耐煩了呢?」如今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他也直接喊話:「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公民罷免誰成功過吧?」

吳朋奉生前分別以電影《父後七日》、《歸途》和戲劇《第一響槍》拿到「三金」金馬男配、北影影帝、金鐘視帝,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和網友交流的他,23日還在發文,沒想到卻在24日被家人發現猝死家中。儘管吳朋奉生前仍有許多願望沒有實現,但有一個遺願是唯有高雄人能幫忙完成的,就是吳朋奉在臉書不時心心念念著「罷韓尚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