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過去推出口罩販賣機,卻因成效不佳遭質疑。今天不少台北市議員都質疑,中央都已經表示最快6月1日起口罩可自由買賣,為何北市還要硬著頭皮不停損,堅持把試辦3個月走完?北市府表示,週六可以配中央6月1日的部分停賣。

王世堅今(26日)在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質疑,柯文哲推動口罩販賣機,根本是多此一舉的政策,因為目前口罩機賣出的口罩數量,有的一天僅24組、有的機器還僅賣出1組,生意比扭蛋機、夾娃娃機還差。王批評,柯文哲花市民納稅錢,硬要標新立異,口罩機根本是錯誤政策。

王世堅說,北市府編列280萬經費建置口罩販賣機,目前這筆預算已被議會財建委員會擋下,批評柯文哲不如花280萬元買56萬片口罩給中低收入戶。要求柯市府不要扮家家酒、欺世盜名。

簡舒培也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6月1日起口罩在一般通路就能賣,口罩販賣機是否會重新檢討,她也質疑,今天北市府有開會,為何副市長黃珊珊說販賣機還是要試辦。簡呼籲資訊局針對口罩販賣機進行通盤檢討,不要為了柯文哲的面子ㄍㄧㄥ在那邊。她質疑,北市有191個智慧城市案子,幾乎所有案子都不需要志工,只有口罩販賣機,讓健康中心的人還要到現場協助。

資訊局則回應,今天早上召開的會議是針對整體防疫討論,「黃珊珊副市長有說,禮拜六的部分,可以配合中央6月1日的部分停賣」,試辦計畫還要與廠商研議。資訊局表示,當時口罩是防疫物資,所以才有安全管控問題。資訊局也承諾,回去會針對口罩販賣機再回去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