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投票倒數,警政署陳家欽今到高雄開會提及,風聞有黑道分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讓人民不敢去投票,要求高雄市警局立即將這情資報給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陳家欽下午召開「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專案會議」。陳對著高雄市警局同仁報告時說,近日風聞有黑道分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不敢去投票,這個情資,他已要求高雄市警局立即報給高雄地檢署,請檢察官依法指揮偵辦。

陳家欽說,目前只是「傳聞」,警方會查證,請高雄市警局要正視問題,如果狀況發生,要研擬相關強制執法的手段出來,並且對外說明,絕不容許相關狀況發生。

陳家欽在專案會議上指示,就黑道幫派暴力介入罷免的情資,應予掃蕩、嚴辦;要求一但受理告發假訊息案件,要用最快的速度偵查澄清,提供國人正確資訊。另外,為避免買票與賭盤影響本次投票活動,也將持續投入警力、全力嚴查,誓言維護投票的公平、公正。

韓國瑜則回應說,站在市府立場 ,一定尊重、維護人民的權益,對警政署長的說法非常非常訝異,以署長的高度,應該立專案來調查才是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