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因新冠疫情滯留在俄羅斯的台灣人,今(26)日上午透過日本的幫助,已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抵達成田機場,預計今日就能轉機到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早上也到成田機場迎接國民,並在臉書貼文感謝日本政府的幫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表示,「這是國際社會上,國與國之間的善循環」。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已達到44天零確診,然而疫情仍在全球持續肆虐,台灣也有一些國民還滯留他國。謝長廷今天在臉書貼出與原本滯俄的台灣國民合照,表示「終於在成田機場接到來自俄羅斯的留學生,總共96位;相信在台灣的家長迫不及待的等著見面」,並表達對日方的謝意,「這個過程特別感謝日本航空公司,今天早上中野支店長親自引導協助,節省很多時間」。

對此,王定宇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這是國際社會上,國與國之間的善循環」,並舉例「在台灣秘魯撤滯留台灣人時,將空出的機位提供日本、美國、新加坡滯留秘魯的僑民一併撤出,後來日本在印度多次撤日僑時,都將空位協助滯留印度台灣人撤出」。

王定宇說,「現在,滯留俄羅斯台灣人經過台灣駐日代表處尋求日本協助,得知日航(JAL)25日莫斯科有架撤僑包機,聯繫後也表示願意幫助滯俄台灣人保留機位,從莫斯科飛抵東京後,總計98名旅客今晚將自日本東京搭機返台」。

王定宇說明,「這98名旅客中共有95名台灣國籍人士及3名獲許可之外籍人士,返台後將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根據日華議員懇談會資料顯示,日航包機已於莫斯科當地時間25日晚上8時25分從莫斯科起飛,今日11點45分抵成田機場,98名國人將轉搭14時的班機從成田飛回桃園,預定抵台時間為16點時55分」。

 

 

王定宇對此今天在臉書表示,「這是國際社會上,國與國之間的善循環」。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