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今(26)日驚傳倒臥在家中過世,享年55歲。檢察官、法醫與家屬在今日下午相驗死因完畢,確定吳朋奉死因為腦中風。知名編劇吳念真發文悼念,談及兩人過去的交集,難掩遺憾地寫著:「機器還開著,燈光未收,導演還沒喊卡你就走了。」

吳念真坦言和吳朋奉並不熟稔,只是曾找過吳朋奉演出自己的舞台劇《人間條件3》,回憶當時排練,只見吳朋奉笑嘻嘻對他說:「其實我早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找我」,吳念真也發現兩人「氣口」很像,所以相信吳朋奉能將角色演得稱職。後來吳念真陸續找吳朋奉拍茶飲廣告,再來就是年節、生日時的簡訊互動。

吳念真文中提到,有一天他看到樂團「茄子蛋」《浪子回頭》的MV,忍不住三更半夜傳簡訊給吳朋奉,告訴他最後一個鏡頭自己重覆看了好多次,短短幾秒內的表情變化可以當「教材」。從MV中的小屁孩,一開始沒禮貌問吳朋奉「看三小」,吳朋奉瞬間表情從驚嚇、憤怒,到後來意識到自己「這不就是當年的我嗎?」讓吳念真在簡訊中寫道:「層次多重,不容易啊,醉意也剛好!」

吳念真說,他簡訊傳完過了幾天後,就收到吳朋奉的回覆:「謝謝。演員就是靠這個吃飯的啊!」沒想到,再來就是得知對方離世的消息。」吳念真說,雖理解人生無常,仍捨不得吳朋奉驟然離開世界,「只是你的演法也太突兀點了吧?機器還開著,燈光未收,導演還沒喊卡你就走了。」最後寫下祈願,「朋奉,瀟灑地去吧,願無牽掛。」

吳念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弔念吳朋奉。   圖:擷取吳念真臉書粉絲專頁

吳念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弔念吳朋奉。   圖:擷取吳念真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