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日前因「韓國瑜不值得你觸法」網路文宣,疑冒用法務部logo,遭藍營質疑觸法。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態「可以原諒」。國民黨今(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法務部說法離譜。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也將臉書頭相照改為綠色,諷刺「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國民黨4名女性立委也隨即更換,但目前尚無男性立委跟上腳步。

針對法務部的說法,「數位諸葛亮」簡勤佑在臉書嘲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並換上綠色大頭貼,國民黨幾名女性立委,包含葉毓蘭、陳玉珍、許淑華、林奕華等人也紛紛跟進更換,並於臉書表示,「罷韓團體在罷韓文宣上盜用法務部LOGO,法務部長表示:『能原諒的話就原諒』,顏色對了什麼都可以原諒?」葉毓蘭更諷「綠,有很多好處。紅燈停,綠燈走,連觸法了,法務部都可以放過。其實,我是個老綠綠。」

然而,至目前為止,尚無國民黨男性立委跟進換上綠色大頭貼,對於國民黨此次的網路戰,戲稱自己為「數位貂蟬」的網紅四叉貓則表示,關於藍營粉專全面更換綠色大頭貼這件事,很多人搞不懂這件事的脈絡,他認為,藍營大概想表示「顏色對了就沒事,只要是綠色都可以被原諒」,因此全面把粉絲頁的大頭貼更換成綠底色。但因法務部這個議題沒有燒很大,導致一堆網友看不太懂藍營在幹嘛。

四叉貓認為,當一個笑話講完後還要解釋梗在哪裡的笑話是失敗的,當你玩濾鏡戰結果沒人懂你想打的議題是啥也是失敗的,最後,他又補了一槍,「還有選用這種綠色真的很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