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六都首長僅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出席觀禮,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在前一日(5/19)傍晚才突然宣布會參加,外傳侯、韓其實是約好「一起不出席」就職典禮,最後卻變成只有韓缺席,對此,侯今(26)日受訪回應,相教於其他例行會議,他早有準備以參加國家慶典為主,至於其他縣市是否參加,他都給予尊重。 

520總統就職前日,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先是表示「市政優先」,未正面回應是否參加就職典禮,當日(5/19)稍晚,透過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蔣志薇對外轉述,侯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個人或黨派都不重要,要為國家團結努力好好做事」,表明將出席總統就職典禮;而原本表態另有行程安排不克前往的盧秀燕,也在當日稍晚改口會出席就職活動。 

對於有媒體爆料,指韓國瑜和侯友宜、盧秀燕原本說好不出席觀禮,最後卻被侯、盧放鳥。侯友宜對此表示,520總統就職前,他其實早有準備,只要不是有很重要的行程,就會去參加。 

侯友宜說,國家慶典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一些例行性會議和國家慶典相較來講,還是以國家慶典為主的參加原則,至於別的縣市是否參加,都給予尊重,因為每一個人也許有不一樣的事情在做,都要給他們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