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今(26)日驚傳猝逝,原預計拍攝公視戲劇《大債時代》,都已經幫吳朋奉定裝只差開拍,卻傳出不幸消息,令劇組感到相當婉惜,除了公視發表聲明,並排播吳朋奉生前作品讓影迷懷念外,與吳朋奉合作過的導演及製作人,皆在臉書哀弔吳朋奉的驟逝。

吳朋奉獨居在姪女家樓上,24日下午跟家人約好外出,家人發現他倒在陽台地上,已無心跳,外表看起來很安詳。友人表示,吳朋奉3月時曾表示自己常喘不氣來,曾看過醫生,家屬懷疑死因是心肌梗塞,但驗屍報告還未出來,一切要等法醫鑑定報告。吳朋奉的哥哥正處理後事事宜,遵循他生前低調,靈堂及告別式將一切從簡。

與吳朋奉合作過電影《阿莉芙》、《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在臉書上發表多篇文章哀弔,「謝謝朋奉,但是你一點都不通知就走,我很不爽啊」、「永遠懷念你,你的粗口和演技」,看得出來性情中人的導演王育麟相當不捨吳朋奉的離開。最近串流平台Netflix最夯台劇《誰是被害者》金獎製作人湯昇榮也在自己臉書上發文:「朋奉,你齁,太爛了!竟然是來這樣的,20200526,我會記住你這次來這招!!這該怎麼辦?真的很難很難接受,你去逍遙了,氣」,文字間感受得出影帝吳朋奉在影視產業中的敬業與好人緣。

至於已經談好的公視戲劇《大債時代》,公視也發出聲明,將與劇組討論應對方式,公視特地規劃將於5月30日(六) 晚上10點播出《我的拼湊家庭》、晚上10點半播出《4X相識-前世情人的情人》,6月7日(日) 晚上10點於公視頻道播出《第一響槍》、晚上11點半播出《歸.途》,公視三台5月30日(六) 下午1點播出《賽鴿賽歌》、5月31日(日) 下午1點播出《老街狂想曲》;「公視+」線上影音平台也策劃吳朋奉專題影展,含括14部經典作品,與觀眾一道追憶吳朋奉在戲劇中的精彩演出。

公視聲明全文:
公視迷你劇集《大債時代》邀請吳朋奉演出劇中代表摧毀青年創業夢想的既得利益者,亦有被大時代經濟環境差所逼迫的無奈,是商界黑暗面的代表,劇中設定與張書豪、小薰(黃瀞怡)有多場對手戲。本劇已於今年5/13舉行開機儀式,朋奉哥所飾演的角色戲份尚未進行拍攝,今日劇組方面已獲悉此不幸消息,但目前正值拍攝期間,稍晚製作人與導演廖士涵會再進一步討論後續應對辦法。

公視《老街狂想曲》吳朋奉(左)指導沈建宏(右)起乩動作。   圖:公視/提供

公視《老街狂想曲》中吳朋奉(左)與喜翔(右後)為了讓永福宮成為社區活動的主角,兩人聯手合作。   圖:公視/提供

公視《歸‧途》 吳朋奉(前)與許時豪(後)有精彩對手戲。   圖:公視/提供

電影《阿莉芙》、《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發文弔念吳朋奉。   圖:擷取導演王育麟臉書

串流平台Netflix最夯的台劇《誰是被害者》金獎製作人湯昇榮也發文弔念吳朋奉。   圖:擷取湯昇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