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影《父後七日》、《歸途》還有戲劇《第一響槍》分別拿下金馬獎男配角獎、台北電影節影帝及金鐘視帝的演員吳朋奉,今(26)日傳出猝逝在自宅中的消息,享年55歲,震驚整個演藝圈,除了眾星不捨齊發文哀悼吳朋奉的離去外,前立委顏寬恒也是吳朋奉的影迷,引用了吳朋奉在《父後七日》裡的台詞藉以悼念,送他最後一程。

吳朋奉曾在《父後七日》飾演道士,顏寬恒對於吳朋奉在裡面的演技印象深刻,表示自己會認識吳朋奉就是因為這部電影,稱讚吳朋奉的演技維妙維肖,讓他以為吳朋奉真的是道士,顏寬恒引用了吳朋奉在電影裡的台詞「今嘛你的身軀已經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牽無掛,親像少年時欲去打拚。」,心痛的說「台灣影壇又痛失了一位好演員」。

這句台詞引發影迷的同感,紛紛留言贊同吳朋奉的好演技,有人表示吳朋奉「在父後這片子中,走在田裡吟詩的台詞畫面超級經典的」,其他網友們也表達不捨的情緒,對於吳朋奉的離世感到相當驚嚇與難過,留言希望吳朋奉能一路好走。

吳朋奉曾在電影《父後七日》中飾演道士,好演技讓顏寬恒印象相當深刻。   圖 : 翻攝自吳朋奉臉書

顏寬恒引用吳朋奉的電影台詞,送他最後一程。   圖 : 翻攝自顏寬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