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金鐘迷你劇集視帝、金馬最佳男配角、台北電影節等獎,有「三金影帝」美名的演員吳朋奉,今(26日)驚傳猝逝家中,享年55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親朋好友與影迷、曾合作過的藝人們紛紛表示不敢置信,在社群上悼念吳朋奉,紀念他的美好,並祝福他「一路好走」。

曾在公視戲劇《老街狂想曲》演過吳朋奉兒子的男星沈建宏聽聞噩耗後在臉書上驚訝地表示「天呀…朋奉哥演過我爸…我演過他的兒子…您就這麼突然嗎?…不敢相信…希望不是真的」;而曾合作過三立戲劇《阿母》的金曲台語歌后也在臉書悲傷寫道:「無法形容的沉痛與震驚,朋奉哥R.I.P.」,並貼上過往《阿母》劇組們的合照;於民視戲劇《鏡子森林》中與吳朋奉有精彩對手戲的姚淳耀也表示相當心痛,提到「當時自己只是新人,但朋奉哥卻記得我的名字,每次見面都會關心我」,使他深受感動。

去年曾和吳朋奉分別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女主角的鍾欣凌,第一時間也發文哀悼「朋奉哥,去年有幸在後台遇到您,還說一定要找機會合作拍戲,淘氣的您先跑去當天使,祝福您一樣帥氣逍遙又自在。R.I.P。」;而吳朋奉出演過最火紅的MV《浪子回頭》原唱茄子蛋樂團也透過經紀人表示「我們也是剛剛看到新聞才知道朋奉哥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與震驚,一時之間還不太能消化這個事實,大家都還在整理情緒」。

此外,演員莊凱勛、歌手賴銘偉也都在社群上悲痛發聲,對於吳朋奉猝逝的消息感到相當意外,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喜愛吳朋奉的人們悲痛萬分,影迷們紛紛到他所出演過的MV及電影預告片下留言回味吳朋奉的好演技,並哀悼「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好的演出,我們會永遠記得您」。

 

曾一同合作過電視劇《阿母》的金曲台語歌后孫淑媚在臉書上發文悼念吳朋奉,並表示心情相當沉痛。   圖 : 翻攝自孫淑媚臉書

曾飾演吳朋奉「兒子」的藝人沈建宏與去年拿下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鍾欣凌也表示相當驚嚇。   圖 : 翻攝自沈建宏、鍾欣凌臉書

演員莊凱勛、歌手賴銘偉也一同悼念吳朋奉。   圖 : 翻攝自莊凱勛、賴銘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