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週六(23日)南下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阿中部長穿「花襯衫」配上「木屐」登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次疫情讓很多人出不了國門,而這也是重振國內旅遊觀光最好的時機,他更大讚,「陳時中的一舉手,一投足,每一著棋都下得精準,可以說是高手中的高手!」

謝金河在臉書文表示,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從台北南下屏東,從高鐵站開始,一路受到民眾熱烈追逐,到了墾丁,他與屏東縣長潘孟安身穿花襯衫,腳踩木屐,逛墾丁大街,成了最吸睛的焦點。

謝金河認為,這是非常高明的城市行銷,特別是在疫情緩和下來之後,台灣必須重振內需消費。潘孟安是全台評價第一名的五星縣長,這回又有防疫有成的總指揮官及防疫五月天,成功打響了屏東及墾丁的招牌,也讓墾丁的觀光士氣大振。

謝金河指出,這次疫情讓多數人出不了國門,而這也是重振國內旅遊觀光最好的時機,陳時中部長踏出台北,駕臨屏東,這回給足了潘縣長面子,而潘孟安原本是行銷高手,這回打響了第一炮,現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希望陳時中能到新北市走走!

謝金河分析,這是借力使力,行銷台灣的好時機!「陳時中的一舉手,一投足,每一著棋都下得精準,可以說是高手中的高手!」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大啖生魚片。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