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倒數11天,昨(25)日封關民調陸續出爐,然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韓國瑜的罷免不會過關,並一一點出原因。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表示,「我不但是韓國瑜專家,我還是民進黨專家」,他大膽斷言,韓國瑜的罷免不會過關,更指「韓國瑜已經逃過這一劫」。

吳子嘉認為,道理一點也不複雜,封關民調的結果與罷免門檻差不多,身為罷免票的主導者,一定希望開出如70萬、80萬票的票數,才能確保過關,如果以一個人的動員成本100元來計算,可能需要七、八千萬元,誰要出這個錢?他表示,民調中顯示,一定會投罷免票的族群只是民進黨在高雄的基本盤,與韓國瑜一點關係都沒有。

吳子嘉指出,高雄近日才發生大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兩邊相殺完,相殺後的結果,海派大勝,新潮流大敗,他認為是「反新大聯盟」贏了新潮流,才會贏了五千多票如此大的差距,但罷韓投票背後的主導者是新系,新系這時候被砍了一刀,還要花費大量經費去罷韓。

吳子嘉說,只要民進黨動員,韓國瑜「就死定了」,如果沒有動員,就端看派系要不要動員,但新系此次戰敗,影響了派系動員能力,他認為海派的新主委趙天麟沒有能力動員,就連陳其邁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