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各界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5日原欲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擬盼政府能夠聲援香港、提供援助預算,然而,在提案的內文中卻以「台灣執政黨當局」來描述,引發爭議,陳椒華事後致歉,並強調該案未送出。值得注意的是,該案連署人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許多網友紛紛要高出來解釋,高嘉瑜回應,自己有不察之處,「但如此追殺,是為了誰?」

提案引發爭議後,陳椒華在臉書發文致歉並解釋,指出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說要支持香港民主人士,她是深感認同。這次提案的初發心,是希望行政單位可以編列預算,協助香港民主人士政治庇護。但是提案文字確實有不妥,雖然並未成案,引起社會的疑慮,她誠摯跟大家道歉,也向連署的委員道歉。

由於該提案連署立委為高嘉瑜,因此,有許多綠營支持者紛紛質疑,要求高嘉應該針對時力提案的連署作出說明,對此,高嘉瑜也在臉書留言回應,「沒有人會想刻意矮化台灣,何況是時力委員跟我,陳委員已致歉,我也有跟陳委員辦公室溝通提醒不妥之處,本案後來也沒有送出,刻意放大並惡意攻擊只是藉題發揮。」

高嘉瑜強調,陳椒華很認真,此次用字遣詞不妥,自己也有不察之處,但她最後也質疑,「如此追殺,是為了誰?不如想想怎麼撐香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