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轟「中國病毒」(China Virus)!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26日上午7時統計,全球確診人數突破547萬、死亡近34萬5000人;而美國是重災區,多達166萬人確診、逾9萬8000人死亡。

川普26日清晨最新推文,再度砲轟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指他是美國近50年來,對中國最軟弱的,拜登給了中國他們想要的一切,包括不公平貿易交易,但現在川普自稱把錢都要回來了。

此外,川普還轟拜登面對中國時根本是睡著的,1月下旬他禁止中國人赴美時,拜登還為此氣噗噗,但後來道歉。川普表示,在美國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有時也稱「中國病毒」之際,儘管協助了許多州長,卻沒有獲得任何讚賞,最重要的是「我們幫助了許多偉大的人民」。

連發3篇推文的川普再度喊出「中國病毒」,也再度引發種族歧視爭議。一向反川普的中國裔醫師顧優靜(Eugene Gu)留言砲轟川普,指種族主義也是一種病毒,會陰險地傳播並破壞美國社會基礎。顧優靜的留言引發共鳴,在川普推特上留言的,幾乎都在砲轟他對疫情反應太慢,才害死那麼多美國人。

不過也有幫川普講話的,有網友表示,如果川普要為10萬美國人的死負責,那麼最該負責的是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推特上再度出現「中國病毒」(紅線處)字眼,引來中國裔醫師顧優靜反批種族主義。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中)目前是黨內聲勢最受看好者,卻始終甩不掉親中形象。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