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令人驚喜的奇遇啊!5月23日晚間11點多,網友Michael Shih Harng正要入睡時,卻聽到窗外傳來窸窣聲,他一邊想著應該是鴿子之類的鳥吧,一邊探向窗外,仔細一看卻是隻白鼻心,就這樣攀在窗台和他打招呼!

住在15層樓高的Michael表示原來認為應該是鴿子想飛進來休息,但卻覺得聲音不太對勁,以鴿子來說不太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響。10分鐘後他才發現有隻動物從上面爬下來,一開始以為是貓,Michael驚喜地說:「但當牠一轉身,我才發現原來是白鼻心!」

雖然不知道白鼻心究竟是怎麼來到15樓的窗外,但一轉眼時間,當Michael一回神,白鼻心已經悄悄離去,消失在窗外了。(圖/網友Michael Shih Harng授權提供)

Michael表示自己和白鼻心相當有緣,約6年多前,他在工地巧遇5隻白鼻心溜進屋裡逗留,一隻隻在角落不斷好奇張望的模樣相當逗趣,後來請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幫助牠們脫困。當時就覺得自己也太幸運,想不到最近又再次與白鼻心相遇!

Michael在6年前就曾遇到一群白鼻心到工地來訪。(圖/網友Michael Shih Harng授權提供)

對他來說是相當難忘又驚喜的經驗,這次又遇上白鼻心,讓Michael直呼:「我跟白鼻心真的很有緣!」(圖/網友Michael Shih Harng授權提供)

他逗趣PO文,並幽默下註解:「跑來我房間幹嘛?老子要睡覺別來煩我!」網友一看到他記錄下的白鼻心影片都驚呆:剛看到還以為是貓呢~看到了臉,還真的被嚇到哈哈」、「好恐怖唷⋯⋯好怕牠摔下去」、「是被爸媽鎖門進不了家門的孩子嗎」、「應該是想問你,要不要吃哈密瓜」、「牠是不是伸腿腿在誘惑你」。 

不少網友猜測是否為附近住戶所飼養,其實白鼻心已在2019年從保育類動物當中除名,現今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仍不能隨意捕捉。若民眾在外巧遇野生動物,請以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的三不原則處理。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