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稱為「最強業配王」的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周末與「防疫5月天」成員南下屏東推廣「防疫新生活」,力挺屏東觀光產業,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傳出力邀阿中部長到台南玩一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被媒體問到,會不會邀請陳時中幫新北拚觀光,侯表示,只要能幫助新北,他都願意跟所有人結盟;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拚觀光是全國一起來,有需要的話會再跟部長聯絡。 

侯友宜表示,歡迎任何人到新北來消費,更希望大家都能到新北美麗的觀光景點逛一逛、走一走帶動庶民經濟,從淡水到最美麗的貢寮,總長145公里的沿海線,有山、有海、好吃、好玩,另外像是「水金九」以及瑞芳、平溪、貢寮這些美麗的鄉村生態,以及鶯歌陶瓷、三峽老街很多文化古蹟,「新北市有都會型態,更有偏鄉型態不一樣的生活情趣,歡迎大家一起到新北市來」。 

有無打算邀陳時中部長來幫新北觀光站台?侯友宜說,從振興經濟角度來講,只要能夠帶動新北觀光旅遊休閒產業以及庶民經濟的相關活動,他都願意跟所有人結盟,帶動新北市的消費能量,「只要任何人來,能夠幫助我們新北市,觀光產業以及商圈夜市、庶民經濟,我都樂於一起並肩作戰」。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於邀「最強業配王」阿中部長幫台北市拚觀光的建議則表示,陳部長長期都在台北,大眾對於北市觀光景點也都很清楚,「拚觀光是全國一起來,不是只有部長才有點」,希望中南部的朋友可以多多到台北走一走,至於邀陳時中部長一事,「部長因為長期在台北,有需要的話,我們再跟他聯絡。」

黃珊珊認為,拚觀光是全國一起來,大眾對於北市觀光景點都很清楚,歡迎中南部的朋友可以多到台北遊玩。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