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4日舉行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高雄市黨部由趙天麟勝出,趙對外表示,若6月6日罷韓成功,他會推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鄉參加市長補選,對此陳今(25)日受訪回應,他現在是行政院副院長,工作就是把現在防疫、紓困及振興方案規劃做好,至於參與補選一事,「現在談這個還言之過早。」 

陳其邁表示,黨部主委選舉是民進黨內民主機制,希望未來新主委能帶領整個黨部進行更多改革,包括讓更多年輕人入黨、讓黨意跟民意落差縮小,來擴大民進黨的支持基礎;他說,6月6日罷韓投票是屬於公民運動,站在一個民主政黨的立場,也是鼓勵民眾行使公民權,讓整個台灣的民主政治、責任政治能落實。 

陳其邁強調,他現在是行政院副院長,工作就是把防疫、紓困及振興方案,包括如何擴大公共投資、增加民間消費這些努力做好。對於罷韓若成功,是否有意願投入市長補選,他則簡單回應「我想現在談這個還言之過早。」 

媒體問及,這次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趙天麟贏了高閔琳,是否象徵海派幫陳其邁在高雄先下了一城,代表菊系的高閔琳被逼退?陳表示,趙、高兩位都是民進黨非常優秀的同志,理念也非常接近,黨內初選本來就有競爭,但選後的合作,是民進黨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