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日前受梅雨鋒面影響,被豪雨侵襲,包含高雄在內的地區災情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南下視察高雄,竟被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批評是迫不及待上位的「小三」;陳其邁今(25)日受訪時坦言,柯質詢溫和、理性,說出這種話有點難以置信。

陳其邁在高雄豪雨成災時,冒雨前往高雄、台南視察,柯志恩在臉書上酸「元配還沒被休掉,小三就迫不及待要上位了」。

陳其邁表示,她認識的柯志恩很有氣質,在立院質詢時,態度溫和、理性,不解怎麼會說出這種話,非常難以置信。他強調,民主政治本身就是責任政治,身為行政院副院長,到有災情的地方了解、勘查,也是他該做的事。

他指出,這次淹水,全台灣有190處淹水,其中高雄佔了120多處,他去視察中央、地方預算執行的狀況,本來就是責任,何況高雄是他的家鄉,回家順便視察災情,沒什麼問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勝選高雄市黨部主委,他透露,若高雄市長補選,他會向黨中央推薦陳其邁參選。對此,陳其邁強調,現在談這個「言之過早」,身為行政院副院長,現在最重要的是防疫、紓困、振興經濟等工作。他也為趙天麟打氣,盼他能夠引領黨部改革,拉近與人民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