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五月北美/亞洲區域錦標賽正式落幕,亞洲賽區由上海龍奪冠,北美賽區則是由S2聯賽冠軍舊金山震動再捧起一座冠軍獎盃。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龍奪冠之路堪稱戲劇,在昨夜的決賽他們先是被首爾王朝打出三連勝,被逼入懸崖的上海龍在主坦換上Fearless後竟讓全隊脫胎換骨,上演聯賽首次的「讓三追四」戲碼,最終完成史詩大逆轉,捧起冠軍獎盃與4萬美元獎金。

本月冠軍上海龍先後擊敗三支勁旅:S1冠軍倫敦噴火戰鬥機、紐約九霄天擎、首爾王朝隊。 圖:翻攝自OWL

五月區域錦標賽淘汰賽於上周末兩日完賽,亞洲賽區相當有看頭,本月冠軍上海龍先後擊敗三支勁旅:S1冠軍倫敦噴火戰鬥機、紐約九霄天擎、首爾王朝隊。特別是決賽場對上首爾王朝,上海龍因賽程密集選擇讓替補主坦Stand1率先上場,卻在連續三張地圖灕江天塔、暴雪樂園、花村都慘遭壓制,沒有人想到上海龍還有任何一點機會反擊。

就在首爾王朝第一次聽牌局的第四張地圖直布羅陀基地,上海龍終於讓Fearless上陣,立刻就改變隊伍化學效應,在Fearless的帶領下,先守的上海龍硬是靠著連續電磁脈衝、龍一文字等大招將首爾隊「A慘」、一點未得,第五張地圖釜山又輕鬆寫意取勝後,上海龍在第六張地圖國王大道混合圖再次面臨考驗。

Fleta在國王大道終點前換上奪命女,竟成功狙掉首爾四名成員,化解對方扳平戰局的攻勢。 圖:翻攝自上海龍微博

上海龍先是找回過往那支「上海龍全明星」的流暢團隊連動、很快就讓推車抵達終點,後攻的首爾王朝在頑強抵抗下仍試圖將比分扳平,沒想到上海龍輸出手Fleta換上奪命女打出「封神」之作,在終點前硬是狙掉對方四員,不讓首爾隊有機會扳平小分,成功將大分局數追平為3比3,雙方正式進入加賽局。

雙方在加賽局垃圾鎮護送圖首輪均順利將推車推抵終點,上海龍再次拿出雙營運陣容,Void在擊殺掉對方死神後,讓上海龍進入能量營運循環,過於急躁的首爾隊輸掉一波波團戰,只能看著上海龍0秒持續碰車推抵兩點;攻守互換後,首爾王朝在A點前與上海龍進行無數次的交火,卻都無法順利解決敵手,最終只能看著自己成為史上首次「讓三追四」苦主,讓上海龍登頂五月錦標賽冠軍。

舊金山震動成功再奪一座冠軍。 圖:翻攝自OWL

至於另一邊的北美錦標賽,五月份例行賽狀態最好的兩支隊伍舊金山震動、佛羅里達狂歡名列一二種子,雙方無懸念地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碰頭,最終震動隊以4比2擊敗狂歡隊,繼S2冠軍後再拿一座冠軍。

上海龍、舊金山震動各自贏得所屬賽區的錦標賽冠軍與4萬美元獎金,至於兩個賽區的亞軍首爾王朝、佛羅里達狂歡則是獲得2萬元獎金。

聯賽官方也宣布,例行賽將於6月13日、14日再度回歸,在為期三周的例行賽後會再繼續贏來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