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最後衝刺階段。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25日)再度南下視察投開票所狀況。李進勇強調,選舉、罷免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希望高雄市每一位市民都能珍惜自己手中這一票,也要尊重別人手中那一票。

李進勇今先後視察高雄市三民區、苓雅區、鳳山區等6處投開票所,同時提供場地的民眾表示謝意,並指示為保障民眾權益,請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要求各區公所務必實地勘查每一個投開票所,確實檢核無障礙設施要求,一定要給予投票人安全、便利的投開票所及完善的無障礙投票空間。

就開票當天的電腦計票工作。高雄選委會報告說明,投票日當天,開票完畢後各投開票所即宣布開票結果,同時指派專人,將投開票報告表送往各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系統建置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只有計票專用之受監控個人電腦才能進系統登錄票數,並於投票日前進行2次全市模擬演練,投開票當日也會全面監控計票設備與網路,民眾亦可透過選情資訊查詢網站或Youtube直播即時獲知最新計票結果。

李進勇表示,這次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設置地點都相當便利,民眾可以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建置的投開票所查詢系統線上查詢外,罷免公告及投票通知單也會自5月27日起至5月31日分送各戶,方便民眾查詢各投開票所地點。

中選會表示,這次罷免案投開票所共建置1823所,相較於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新設或異動的投開票所總計有256所,其中168所已於今年1月11日總統立委大選時使用過,所以這次僅有88所是新設的投開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