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民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提醒中共當局,任何以「國家安全」為名的法令,都建築在對人民權利與自由的部分剝奪,同時,他向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民眾黨已提法案支持香港,執政黨應以具體修法行動支持,別讓「撐香港」淪為口惠不實的口號;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建議,若香港情勢惡化,江啟臣應帶著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九二共識不存在、國民黨會放棄一中原則。

時代力量智庫今天(25日)針對高雄的市政及議會表現、韓國瑜罷免案等議題公布民調,邀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出席。

會後,媒體詢問,國民黨表態聲援香港後,會不會對韓國瑜聲勢有所幫助?徐永明建議,若香港情勢惡化,江啟臣應帶著韓國瑜說九二共識不存在、國民黨會放棄一中原則,他笑說,「我不知道對罷免案有沒幫助,但這對國民黨未來會比較好」。

黃捷指出,從去年反送中開始,韓市長從一開始不知道不曉得,到後來每次對香港議題發言都避重就輕,現在即便黨中央聲明與以往定調不同,仍不是韓國瑜立場。

黃捷質疑,香港面臨重大困難處境時,韓市長立場是什麼?只有消費香港人,提出香港村計畫,但實際規劃是什麼?因此在香港人、高雄市民、台灣人眼中,韓國瑜並非真正有心要協助、關心香港人;她提及,國民黨用各種方式救援韓國瑜,全黨就一人的效果不大,大家也知道韓的心態是什麼,最重要還是要看他的作為,看是否會表態支持香港。

林于凱提及,韓國瑜走過中聯辦那刻,香港人已經對韓充滿問號,大家也都明白,那是控制香港機構,所以大家怎麼會因為國民黨表態,就相信韓國瑜想要幫助香港人,因為對韓而言,「利益之所在,就是中國利益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