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日本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中,擁有高人氣的日本職業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因長期飽受酸民攻擊而輕生,得年僅22歲,身亡消息震驚各界,同樣身為星二代的女星歐陽靖因此有感而發,昨(24)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過去也曾遭霸凌,一度萌生輕生念頭,她分享了自己當初是如何轉念,走出黑暗日子的經歷。

歐陽靖表示自己也是受網路霸凌的過來人,在她差不多22歲時,發現網路上有人成立了《為什麼討厭歐陽靖》的社團,裡頭成員高達800多人,討論的內容包括「譚艾珍做了那麼多好事,還不是生出這種女兒…」、「歐陽靖拉K、嗑藥、抽大麻、整形」等不堪入目的留言,讓當時年輕的歐陽靖感到相當難過,甚至一度失去理性自殘、想結束生命。

歐陽靖當時把自殘照片放上網路,沒想到引起網友們更激烈的批評,她也意識到這樣的脫序行為會讓家人難過,歐陽靖透露她當時想到一個方法,拿出紙和筆,寫下罵她的酸民名稱,並問自己8個問題,像是「認識這個人嗎?」、「這個人認識真正的你嗎?」等,完成問題後豁然開朗,同時了解施暴者的心情,她認為這些酸民只是為了填補自己的自卑感,事實上與自己的人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歐陽靖表示這是她一路走來面對酸民的解決辦法,並提醒大家若遇上網路霸凌,記得要截圖蒐證,提供給警方進行備案,至於如何處理心情,她感嘆「承受網路霸凌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有很多年輕人因受網路霸凌而憂鬱、自殘,甚至失去了生命。」,而事隔10幾年,歐陽靖仍將當時的相關報導與資料留存,藉以提醒自己永遠不要被網路霸凌打倒。

歐陽靖表示她仍把當時受網路霸凌而自殘的相關報導留下來,藉以提醒自己再也不被酸民打倒。   圖 : 翻攝自歐陽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