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創作歌手張洪量,過去以一首與莫文蔚經典對唱情歌〈廣島之戀〉廣為人知,高學歷的張洪量原先為牙醫出身,因興趣,後又赴紐約完成電影碩士學位。而根據媒體最新報導,原來他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堂兄弟關係,張洪量也透露,自己從醫是受張上淳一家人的影響。

報導中指出,張上淳與張洪量的祖父是兄弟關係,兩人的爸爸從小一起長大,所以兩家之間的感情相當融洽,而張洪量也表示自己當初會當牙醫,是因為爸爸覺得張上淳一家都是醫生,也希望自己家能出一個醫生,就期望張洪量去從醫,雖然沒和張上淳見過面,但會成為一名牙醫,他說的確受到張上淳一家的影響。

張洪量提到,雖然順應父親期望當了牙醫,但他仍往自己熱愛的音樂路發展,而張洪量也指出,他和張上淳沒有碰過面,本來清明節有機會見上一面,不過因為張上淳太忙碌,而沒有辦法參加家族掃墓。另外張洪量近期沒有再接新的病人,只接過去由他負責植牙的病患,同時籌備新書,內容將以牙醫及病患間的故事、經驗談與交流為主。

此外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除了陳時中部長之外,身為「防疫五月天」之一的張上淳教授也讓民眾印象深刻,先前就有PTT網友起底張上淳一家三代,共有8人是台灣大學醫學系的校友,他的父親、妻子及兩個兒子都是醫生,其中夫人胡芳蓉是眼科權威,娘家哥哥、父親及外公也都是醫學系校友,醫生世家的背景也讓網友直呼超狂!

張洪量雖順應了父親期待當牙醫,但後來依舊朝自己喜歡的音樂路邁進。   圖 : 翻攝自張洪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