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分析國際情勢的YouTube Cheap 23日在臉書發文,內容關於他認為台北選民、民代素質相較之下比其他縣市好。

Cheap表示 :「我覺得真的除了台北以外,認真的民意代表都很難當選,在台灣民意代表被當作里長來經營,議員就算了,連立法委員也要做『選民服務』」

Cheap指出,立法委員不就是審核國家預算,監督質詢行政單位,立法制定國家長遠發展計畫用的嗎?對地方就是爭取大型建設 :「結果現在立法委員沒事在跑紅白帖,或是清水溝、修水管,清水溝很重要沒錯,但不用立委來監督吧?」

「要不然就是家人誰誰誰生病了,立委會幫你僑床位,以個人層面來看這服務是不錯啦,但合理嗎?」Cheap質疑。Cheap表示,立委若不這樣做,會選不上一樣,造成很多本來很優秀的立法委員,也要花時間下來做選民服務,就稀釋了真正做立委時間 :「沒辦法啊!你不這樣做選不上,你看一堆人管你政見打什麼或是立了什麼法、推了什麼法案,他們根本懶得看。」

Cheap認為,台北的選民素質比較好,至少這邊沒有背景沒有錢沒有名氣,但是有抱負的年輕人是選的上市議員的。在台北不分藍綠黃還是小黨,那些年輕議員也真的表現得不錯,一些市議會、縣議會那種質詢真的啼笑皆非。

Cheap的這篇貼文,被鄉民轉貼到ptt上八卦版,標題為「Cheap要晉升成最新一批的中共同路人了嗎?」作者提到,臉書貼文底下有些「正台派」不領情留言 :「天龍國有甚麼資格嘴其他縣市? 馬芙丸、郝小兵、喀檳榔、費紅太、癩四寶、講汪氨....哪一個不是天龍國選出來的?少在那裡偷渡莫名的優越感。」「我不覺得會選出馬英九、柯文哲的選民素質有好到哪裡去?」

「正台派」鄉民不領情留言 圖:翻攝自Cheap臉書

Cheap則回覆鄉民「你這傢伙就是標準眼睛只有顏色」「侯漢廷比大多數的會員都認真多了」,但Cheap提到侯漢廷,被作者認為非常不應該,「你不知道上一個講到侯的呱吉前兩天有多慘嗎」

ptt作者認為Cheap回覆臉書的留言不妥 圖:翻攝自Cheap臉書

 作者還指出,Cheap貼文下,連側翼粉專「脫北者冰狼」和「檳榔勒戒所」都來留言開戰。

粉專「脫北者冰狼」留言Cheap的貼文 圖:翻攝自Cheap臉書

PTT鄉民針對Cheap的發文提出質疑。   圖:翻攝自PTT

專門分析國際情勢的YouTube Cheap 23日在臉書發文,內容關於他認為台北選民素質相較之下比其他縣市好。   圖:翻攝自Cheap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