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已經超過4個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25日上午10時最新統計,確診人數突破540萬人、超過34萬5000人死亡。全球100多個國家民眾飽受封城之苦,但是你有想過被隔離在皇宮,會是怎麼的經驗嗎?英國BBC報導,這些人享受到一般人沒有的風景,卻也被沉重的工作纏身,苦樂參半。

已經有將近1000年歷史的英國王室,境內擁有許多皇宮,BBC刊出《肺炎疫情:被隔離在亨利八世皇宮》(Coronavirus: Spending lockdown in Henry VIII's palace)報導,分別訪問在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奧德莉莊園(Audley End House)與波伊斯城堡(Powis Castle)留守、被隔離的工作人員,他們坐擁平時遊人如織的皇宮,卻有做不完的事,沒有了人類的遊客,卻來了動物的遊客。

在英國皇家宮殿官方推特上,也透露出一些端倪,工作人員要整理超過1萬件具有歷史意義的皇室服裝,也要利用網路進行線上展覽等活動,一刻也不得閒。

BBC報導,這些皇宮的管理人員有的把握機會,仔細探索動不動就有上千個房間的皇宮,還有人會在「下班」後在皇宮的美麗庭院慢跑,這些可能是白領的工作人員還學會倒垃圾、修理壞掉的鐘。

因為疫情關係,人類遊客幾近於零的熱門皇宮景點,變成動物天堂,鹿、水鳥都出現了,連孔雀都來湊熱鬧,當著工作人員的面上演孔雀開屏,而且沒在跟你「保持社交距離」的。

英國波伊斯城堡在4月初關閉,只有少數工作人員留守。   圖:翻攝自波伊斯城堡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