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視網膜」在自己的網路節目大談時事擁有高人氣,今年初還和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志祺七七」張志祺等人成立政黨「歡樂無法黨」,看似對政壇有野心,對此,他本人坦言,2018年時有跟林昶佐談過代表「時代力量」參選議員,最後則因為覺得當議員薪水少、低CP值而打消了念頭。

本名陳子見的視網膜從網紅進軍華視主播台、主持人,即使他在網路上的節目《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內容比較娛樂,但視網膜一直都被歸類為政治類網紅,他還和博恩、呱吉、志祺七七等人合組「歡樂無法黨」。他曾經被外界點名是可能的不分區立委人選,對此,視網膜則是堅決地表示,「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都沒有從政的打算。」

視網膜透露,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曾經跟立委林昶佐在吃飯的時候,聊到代表時代力量參選議員的可能,「不過就真的是玩笑話啦!後來也沒有繼續聊。」視網膜表示,「我回家後有上網查一下議員的薪水,發現太少了,CP值很低。」因此更不考慮從政。據調查,議員1年約有257萬的預算可分配。

視網膜因為「嫌薪資太少」不想從政,或許跟他在網路上收入較好有關,目前他和友人合開公司,所經營的《眼球中央電視台》擁有84萬人訂閱,推出的影片常有3、40萬的觀看次數,每個月基本上能有百萬以上的金額入帳,觸角還伸及電影行銷與活動主持,難怪相較於議員的薪水,還不如好好經營網路平台,讓觀看、訂閱數能穩定成長。

視網膜陳子見在網路上成立的《眼球中央電視台》頻道,擁有近90萬粉絲,每支影片觀看人次都落在3、40萬。   圖:擷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