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樂團昨(22)日在YouTube開始全新企劃「火器實驗室」第一集試播,作為來自高雄的搖滾樂團,對於6月6日罷韓投票,主唱楊大正呼籲高雄民眾要返鄉投票,若罷韓通過,將於今年底把火氣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搬回高雄,真正在高雄深耕。

滅火器樂團昨天在YouTube直播演唱多首不插電歌曲,並且宣佈開展「火器實驗室」和「週末K起來」2項企劃,其中,「火器實驗室 」是將於週一開始故事募集,直至週三進行兩小時直播現場寫歌,因此,歡迎觀眾提供故事讓他們參考。

在直播過程中,因為提到「高雄」時,畫面突然變卡,主唱楊大正與團員打趣說道:「高雄會卡,是因為中央在卡高雄。」楊大正也吐露心聲,表示歷經疫情之後,都想清楚明白了,呼籲大家6月6日罷韓是一定要回去投票。

他表示,盡管依民意上來看,罷韓投票多數會成功,但不知道投票結果會怎樣,不知道對方會否影響大家的投票意願。

隨後,他擲下一顆震撼彈,表示離開高雄那麼久,經過這幾天沉澱下來,已經下定決心,如果6月6日罷韓通過,火氣音樂會在年底就搬回高雄,可能會開一間新公司,真正深耕高雄。不少觀看直播的民眾聞言,立刻在聊天室刷一排「666」。

楊大正又表示,這個畢竟是20年的樂團,去了不少地方,這些經歷蠻紥實,有蠻多想法希望可以回饋高雄,「因為我們真的很愛我們的故鄉。」

他表示,但前提是要罷韓投票通過,原因並非是罷韓不通過就生氣,而是一想到議會那些人,自己會爆血管,就好像不行,「但我會慢慢搬家搬回去,再去思考怎麼辦」,但是,6月6日投票順利的話,就會很快回去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