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鋒面日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部,不過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各地山區、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6)日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雷雨,週二晚間至週三(27)日的降雨會更顯著,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天白天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對流由台灣海峽移入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偶有小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雨勢會比較大,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留意。

明天晚上起至週四(28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週二晚間及週三(27日)西南風較強使得降雨會較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訊號雖不如前幾天大規模豪雨時強烈,但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仍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四上半天西南風仍強,天氣不穩定,下半天起隨著西南風強度逐漸減弱,各地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強度減弱、降雨空檔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到了週五至下週日(29日至31日)鋒面遠離,另一較不穩定的低壓區位於長江流域,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影響一週左右的滯留鋒面終告結束,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