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較為遠離台灣,除高屏、台東一帶仍有較顯著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之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但是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4)日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到週二至週四,全台普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滯留鋒面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端至巴士海峽北部一帶,大氣環境比今日要不穩定一些,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山區及近山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天下半天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一些,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並有短暫小雨,氣溫方面,清晨、深夜各地低溫23至26度,高溫29至32度間,稍顯悶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二(26日)白天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對流由台灣海峽移入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偶有小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雨勢會比較大,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留意。

週二晚起至週四(28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週二晚間及週三(27日)西南風較強使得降雨會較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訊號雖不如前幾天大規模豪雨時強烈,但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仍請注意。

週五至下週日(29日至31日)鋒面遠離,另一較不穩定的低壓區位於長江流域,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影響一週左右的滯留鋒面終告結束,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