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滯留鋒面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端至巴士海峽北部一帶,大氣環境較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下半天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一些,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並有短暫小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山區及近山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半天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一些,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並有短暫小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清晨、深夜各地低溫攝氏23至26度,高溫29至32度間,稍顯悶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6)日白天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對流由台灣海峽移入,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偶有小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雨勢會比較大,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留意。

週二晚間起至週四(28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週二晚間及週三(27日)西南風較強,使得降雨會較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