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結果出爐,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同額參選,一天跑遍全市10個投開票所,展現行動力,結果在歷屆最高的7成投票率中,拿下9成5選票,高票當選。何博文表示,這代表黨員對黨的向心力、凝聚力增加,尤其中央執政表現優異,獲得基層民眾、黨員認同,天氣晴朗也提高投票意願。他期許2022市長及議員選舉,綠色執政再現新北、議會席次全壘打。

在全國黨代表部分,有64人爭搶47席,前市議員邱婷蔚、林秀惠分別以480、460票拿前第一、二名;兩年前拿最高票485票的鄭振豐(市議員鄭宇恩之父)這次由現為立委羅致政辦公室主任的兒子鄭凱元接棒,拿446票居第四,表現不俗;前市議員鄭金隆(市議員彭佳芸的公公)、市議員彭成龍之子彭一書分別獲第五、七名,前市議員林水山之子林欣磊第41名。

不過第47名有林正用、沈明耀以262票並列,將於明天抽籤。林、沈主要票源區都在新莊,林是泛英系,由市議員鍾宏仁支持;沈則是新潮流立委沈發惠推出,亦獲新系市議員陳文治支持。

根據新北黨部統計,新北市具選舉資格者共2萬8595人,有1萬9890人領票,投票率約69.56%,何博文得票1萬8860票,佔投票數的94.82 %,顯示獲相當高的支持。

何博文雖是同額競選,不過他今天用意志、體力,親自跑遍貢寮、淡水、汐止、新店、板橋、中和、永和、蘆洲、泰山、土城等10個投開票所,不管城市、偏鄉都到,一個不漏,拜託所有黨員支持,展現最大服務熱誠,也證明自已是百分百的行動派。

何博文表示,新北市在主委選舉展現團結氣勢,他接棒主委職務,自期未來是展現熱誠、效率、服務的行動派主委,也象徵青壯世代接班,未來將秉持臨淵履冰的態度,紮實做好黨內工作,爭取更多年輕人加入、增加黨員數,也盼獲不同世代的黨團認同。此外,未來也希望更積極發揮黨部輔選功能,期許未來議員席次全壘打、進而主導議會;市政上,能讓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再現新北榮光。

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說,過往投票率約6成多,今年各項投票的投票率達7成2,創下歷屆最高,各投票所都落實量測額溫、佩戴口罩等措施,下午4時陸續開票,過程順利。

由於李建興將交卸執行長一職,對於新任執行長人選,何博文說,尚未定案。


何博文一天跑遍10個投開票所,自許行動派主委,期許 2022市長及議員選舉,綠色執政再現新北、議會席次全壘打。   圖:何博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