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於今(24)日舉行第六屆主任委員、市黨員代表選舉和第19屆全國黨員代表改選,符合投票資格者有19206人,投票率63.71%。主委同額競選,市議員李天生以 11,202票,當選民主進步黨台中市黨部第六屆主任委員。

李天生指出,目前民進黨在台中市淪為在野黨,總統選舉時的政黨得票數,民進黨也輸給國民黨,面對如此艱困的局面,擔任主委職務,十分戒慎恐懼,深覺責任重大。他強調,上任後將團結各方力量,加強組訓,培養基層幹部人選,積極為下次選戰佈局,同時還將配合小英總統的要求,爭取更多社會力量入黨,貼近社會脈動,讓民主不斷進步,「用行動改變台灣」。他並呼籲黨內先進及黨員同志,「讓我們一起併肩向前,為民進黨開拓更壯闊的未來」。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表示,這次黨職改選碰上疫情關係,故將場地移置餐廳與廟宇,雖台灣疫情較為趨緩,但市黨部仍以高規格準備防疫工作,入口處也安排防疫人員協助黨員量體溫、用酒精消毒,一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黨中央之相關規定辦理。

翁執行長指出,感謝每位黨員用投票的行動力表達對民進黨的支持,讓改革不間斷、堅持台灣價值,2022我們將「贏回市長、議會過半、里長席次加倍成長的目標」,我們會為民進黨在台中全面

台中市民進黨職改選開票情形。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