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4)日舉行全國黨代表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其中頗受矚目的高雄市,由代表海派的立委趙天麟擊敗菊系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選舉結果出爐後,趙天麟籲支持者實踐「罷韓補選」、「開放黨部」、「議會過半」的政見,高閔琳也透過臉書恭喜趙天麟,並表示接下來兩人將一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

今天民進黨黨職於下午4時結束後陸續開票,趙天麟晚間6時許人在旗山火車站參加罷韓活動,得知開票結果後自行在臉書宣布當選,並感謝黨員支持,此次參選提出罷韓輔選、開放黨部,以及未來高市議會重新過半的理念贏得黨員支持,非常感謝黨員給他很大的力氣當後盾。

趙天麟說,此次選舉有3個心得,第一、他認為,競爭會過去,進步會持續,競爭是民主的常態,不用擔心競爭,感謝高閔琳與他良性競爭,共同走完民主的程序,這是民進黨的里程碑,在香港苦難當下,這次選舉是珍貴的經驗。

第二,防疫與民主其實可以兼顧,既然由政黨主辦的黨職選舉都可以做好疫情防治,那由公部門主導的罷韓選舉更可以安心投票。第三,在這次投票所大幅改變的情況下仍開出高投票率,兩週後的罷韓投票率應該也不會太低。據了解這次高雄市黨職改選投票率大約在六成五至七成左右。

高閔琳則在臉書向支持者喊話,「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因準備不足、努力不夠,無法爭取更多認同,但這就是民主選舉的真諦;同時,恭喜趙天麟當選,期待未來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在趙天麟的帶領下,持續推動黨務改革、努力重返執政、立拚議會過半,她也會與趙天麟一起努力。

高閔琳提到,沒有氣餒,精神滿滿,為高雄進步的未來繼續努力,再次感謝每一位黨員朋友的參與和加油打氣,今晚過後,還有更多公共事務需要大家共同關心參與,尤其香港朋友仍在街頭為自由而戰,作為台灣政治的青年後輩、民主小兵,沒有缺席的藉口,要時刻警惕,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最後,高閔琳表示,最重要的是,6月6日是高雄向全台灣展現民主的歷史時刻,「我們會勇敢表達,向不適任的市長說不,也不容許對立及仇恨一再傷害高雄。只要作伙,咱都是高雄派!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罷』!」

選舉結果出爐,趙天麟在臉書宣布當選並謝票。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