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日舉行黨職人員選舉,投票率超高七成,副總統賴清德也專程返回台南投票,顯示黨員均相當重視這次的選舉。市黨部主委最後由潘新傳以10158票勝出,對手陳世輝只獲得6926票,顯示潘代表的「市長派」加「新潮流」目前在黨內勢力仍佔有優勢,也將牽動下屆市長選情。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競爭相當激烈,在現任主委、賴清德人馬的黃先柱表明不連任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支持的潘新傳,對上立委陳亭妃正國會派系支持的陳世輝,兩方人馬競爭激烈,之前各方就評估潘新傳較佔優勢,而潘的出線對於現任市長黃偉哲來說,也等於吃了一顆定心丸,有助於黃偉哲爭取連任的黨內提名,而在台南市來說,民進黨黨內提名就等於當選。

根據市黨部統計,潘新傳共獲得10158票,包括:東南區1852票、安平、中西、北區1426票、安南區835票、永康、新化區994票、大新營2348票、大佳里897票、善安區878票、南關區456票、山區472票。

陳世輝共獲得6926,包括:東南區1136票、安平、中西、北區756票、安南區1479票、永康、新化區607票、大新營1035票、大佳里785票、善安區550票、南關區402票、山區176票。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台南市共設置九個投票所,投票率開出平均七成,甚至有些投票所高達八成投票率,顯示這一次黨員相當重視這一次的黨職選舉,投票意願非常高,這要歸功蔡英文政府防疫成績亮眼,施政獲得人民肯定,提高民進黨員榮譽感增加投票意願。

市黨部並指出,結束連日梅雨,今日投票日放晴,黨員相偕出門投票,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幾乎是沒有間斷的人潮熱絡,市黨部依中央黨部指示,增加防疫措施,保持安全距離,並秉持公正公平態度順利完成所有選務工作。市黨部相當感謝黨員同志們踴躍投票,表達出對民進黨黨務的關心跟支持,也呼籲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邀約更多認同民進黨的人來加入民進黨,一起用行動壯大台灣。

潘新傳勝選後表示,他要感謝所有黨員的支持,接下來是承擔責任,實現政見的時候了,他將全力以赴,帶領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以及全體黨員同志共同為台灣民主打拼,讓民進黨永續執政。

他並強調這次的選舉過程中,雖然有一些紛紛擾擾,但選舉過後,仍要弭平傷痕,整合地方,他的目標就是黨部成為所有黨員最溫暖的家,黨員同志都是一家人,未來也將依照這樣的方向繼續努力,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來主持黨務,讓黨務順利發展,民進黨繼續向前進。

他再次感謝所有黨員的支持,感謝大家投他一票,給他最大的肯定,未來也請所有黨員同志和我一起攜手為民進黨努力,為台灣加油,和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一起,用行動改變台灣。

賴總統賴清德專程返回台南參與黨職人員選舉投票。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