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項刊登至醫學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藥物瑞德西韋亞洲人的療效幾乎無效,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4)指出,研究中的亞洲病患人數所佔比例太少,預計未來1至2個月會有更完整數據,可屆時再作後續分析。

美國臨床醫學刊物「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日前刊登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一項試驗結果,羅一鈞表示,這篇論文的結論是證實瑞德西韋在臨床上,可讓有氧氣治療的病患的恢復時間從15天縮至11天。

針對瑞德西韋是否對亞洲人無效,羅一鈞表示,這是一項需持續分析的研究,目前的研究結果是針對1059位的病患所做的初步分析,仍然有1063位病患資料沒被納入,因此這個只是初步的結果。

羅一鈞進一步解釋,該項研究是針對主要來自日本、新加坡及部份歐美亞裔的100多位亞洲病患進行分析,而且無納入台灣病患的數據,他認為,在整體上,亞洲的分析對象所佔比例太小,大家應在這一兩個月內,等待另外的1000多位病患資料納入分析後,再看看更完整的數據和後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