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降雨情形較昨(23)日再減少,白天中部以北天氣相對穩定以多雲為主,但南部、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投縣、屏東縣仍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5)日鋒面接近,各地再轉為不穩的天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封面位於巴士海峽,降雨情形較昨日再減少,但南部、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宜花也有局部降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南投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雖然白天中部以北天氣相對穩定以多雲為主,但需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滯留在巴士海峽一帶的鋒面,預期到了週一(25日)隨著南風的加強又將再度北抬,各地再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且仍有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不過這一波的西南風強度較弱,要像昨天高屏一帶那種持續性強降雨機會較低,但還是要留意局部豪大雨的情況發生。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指出,這樣的天氣要到下周四、五才會逐漸轉晴,結束這長達十幾天的下雨天,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另外時序也進入了汛期,容易有劇烈的天氣發生,提醒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