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個多月,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重拾高爾夫球桿,並宣布下週將出席火箭發射活動,凸顯他亟欲推動美國人民生活恢復正常。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花了35分鐘從白宮驅車前往維吉尼亞州史特林(Sterling)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這是他自3月8日以來首度造訪高爾夫球場。

在美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施封鎖措施前,川普經常在週末揮桿。

白宮疫情顧問柏克斯(Deborah Birx)昨天表示,若球員維持社交距離,且不碰觸旗桿,就能在安全的情況下打高爾夫。

不過隨著美國展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Day)週末長假,她也警告,華盛頓特區與維吉尼亞州先前曾有高度確診率。

亟欲擺脫疫情危機、連任選戰之路走得艱辛的川普,已加強施壓各州及地方政府,要求各地放寬防疫封鎖措施。

川普昨天要求各州州長同意將教堂、猶太會堂及清真寺認定為與食品商店及藥局相同的「必要服務」,並要求各州立即允許這些場所舉行禮拜。

這場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國部分地區染疫人數持續上升,但各界仍因防疫限制措施激烈辯論。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有160萬人確診,逾9萬6000人病故。

此外,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將於5月27日執行一項任務,發射火箭將2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也是美國9年來首度從美國本土發射載人太空火箭進入太空。白宮今天下午證實,川普將親赴佛羅里達州火箭升空現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在地球以外的命運,不僅是國家認同的問題,更是國安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假期今天展開,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病故人數,已超越越戰及韓戰死亡美軍人數總和。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一天前准許最多10人參與悼念陣亡美軍的儀式。他今天在新聞簡報會上警告,民眾在安排任何聚會時都應考量社交距離規範,並佩戴口罩。

古莫說:「端看人們的作為。你可以舉行安全的10人聚會,也能舉行全然不安全的10人聚會。」

新澤西州允許最多25人的戶外聚會,不過州長墨菲(Phil Murphy)昨天警告,放寬限制並不適用於戶外用餐或學校畢業典禮,這兩項活動都應維持在10人以下,並須維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