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全國人大會議上,宣布將審議「港版國安法」,被外界視為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香港人只剩2條路可選:一是「全面棄守,大舉移民」,二是「全面抵抗,用更激烈的抗爭與中共周旋到底」。

王丹指出,中國強推國安法,香港人事實上已經被逼到死角了。選擇的餘地不多了,無非兩條。一條是全面棄守,大舉移民,留一個普通內地模樣的香港給中國;剩下走不了的,心懷悲憤等待時機。另條是全面抵抗,用更激烈的抗爭與中共周旋到底,在正面迎戰中增加中共的管治成本,尋找迫敵後退的機會。

王丹強調,「代價」是一定要付出的了,雖然大家都不忍見,但這是必須面對的事實。王丹呼籲,香港24日大遊行,大家一定要站出來,盼能超過兩百萬人,表達香港人的堅決意志。就像香港學運領袖、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的:「要戰,便來戰!」

王丹表示,他會在海外為港人加油,並積極遊說美國政府和國會,敦促他們儘快落實《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希望下週就可以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