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因不滿台北車站計畫禁止大眾於「經典黑白格」大廳席地而坐,於今(23)日中午12時舉行「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提起,先前為穆斯林外籍移工爭取合法在北車舉辦開齋節文化活動的質詢,認為交通部應該了解多元文化能夠在北車自由展現的意義,無需徵求專家意見,恢復自由就好了。

台鐵日前打算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永遠禁止在台北火車站大廳席地而坐的計畫,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因此,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動「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行動,藉此抗議台鐵的作法。

看到台鐵北車禁座令的爭議,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回想七年前她為穆斯林外籍移工爭取合法在北車舉辦開齋節文化活動的質詢,看到當年質詢已經講的這麼清楚了,感覺交通部應該了解多元文化能夠在北車自由展現的意義。「我認為,只要疫情趨緩,也不必再徵求什麼專家學者的意見,恢復自由就好了。」

北車大廳方格子內坐滿了參與行動的民眾。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交通部應該了解多元文化能夠在北車自由展現的意義,無需徵求專家意見,恢復自由就好了。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