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1點開完記者會後,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等人便搭乘高鐵南下至高雄,再轉搭遊覽車去墾丁

陳宗彥對高鐵的社交距離表示滿意,他稱讚,高鐵整個車廂的旅客都可以保持一定距離,就算都坐滿,客人只要按照座位不要移動,距離都可以保持得很好,車上也會不斷廣播宣導,提醒旅客注意社交距離,服務人員沿路上也會注意旅客的防疫措施。

陳宗彥說,以目前狀況來看,未來可以逐步放寬一些措施,像是提供飲品讓旅客長途旅行沒有這麼大負擔,也可以比較輕鬆。平常可分成尖峰和離峰時段規劃,若離峰時段可維持距離,會朝向以「建議戴口罩」的方式去做,尖峰時段還是要求戴口罩,根據離尖峰差異性做比較機動的調整。

至於交通部希望雙鐵開放販售站票,陳宗彥對此還是持反對意見。他說,高鐵販售站票的話很容易坐滿,還是不希望有站票。

陳宗彥也提醒,這段時間鼓勵家族旅遊,因為家庭成員彼此都非常熟悉,路上也可以自我管理個人衛生。旅行過程中有很多接觸,鼓勵大家一定要多洗手,只要有能洗手的地方就去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