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早PO出一支自己視察水情的影片,遭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狠批是「大內宣」,並且指韓國瑜提供的數據與事實不符。高市府隨即針對相關數據進行澄清,並且希望邱俊憲可進行查證數據,避免讓錯誤訊息增加市民恐慌。

「6月6日罷韓投票」在即,韓國瑜和其團隊近日著力宣導政績,針對韓國瑜稍早前發表的宣導影片,邱俊憲PO出過往新聞的截圖,並列出一系列數據,稱「韓國瑜大內宣」。

為此,高市府作出回應,表示對於邱俊憲在臉書質疑高雄市箱涵破洞和積淹水處數據,之前水利局統計有263處雨水下水道破損,因破損程度達安全顧慮,因此從去年開始積極修復,到今年5月全數修復完畢。

高市府進一步解釋,接下來將針對另外900多處破損較小的箱涵持續修繕,目前統計所有待修補的箱涵破洞共1萬500處。另外,水利局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電話及1999專線反應外界積淹水情形,初步統計為129件,待歸納彙整後剔除重複案件,總計數字確認為119件。

高市府表示,韓國瑜第一時間親自到各積水點視察,確實掌握相關資訊,卻遭議員以「誇口」、「謊言」等負面字眼形容,高市府在此提供正確數字給議員參考。

最後,高市府呼籲,在強降雨侵襲下,市府同仁全力做好防水工作,並從中檢討問題,作為下次改進之處,期盼議員在關注高雄災情之虞,也要落實相關數據查核作業,避免在防災期間以錯誤訊息徒增市民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