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2日開設社群媒體推特帳號,對中國將審議「港版國安法」一事接連發出多篇文,他說,「我會戰鬥到最後,香港是我的家,我們不害怕。」

黎智英昨建立名為Jimmy Lai的推特帳號後,一向堅持反共立場的他發文表示,中共欲透過「港版國安法」限制香港法治與自由,因此,現在是開始推特交流的好時機,「向世界展示中國對法律不尊重,及中國不被信任的事實」。

另外一篇文提到,北京對香港實行直接統治,以維護國家安全,造成香港投資者對此感到恐懼,股市下跌超過1000點。諷刺的是,一個共產主義政權的安全是建立在人們的恐懼基礎上的,現在他們嚇跑投資者。

他還標記美國總統川普關注香港情況,表示「如果他願意,可以成為我們的法治和和自由救星」。

另外,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港版國安法」不會損害港人權利和自由,黎智英批,「當你為中共工作時,最重要的資格就是技巧,你會無恥地說謊」。

他也說,香港是中國的最後一個奇蹟,實施港版國安法後,代表奇蹟的結束。「中共宰殺這隻金鵝,就像他們對待果子狸、犀牛和其他野生動物一樣,以證明習近平的男子氣概。香港將淪為一個濕貨市場,香港人也將淪為病毒」。

黎智英認為,在中共的鎮壓下,香港人有兩種選擇:移民或留下來戰鬥,「我會戰鬥到最後,香港是我的家,我們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