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23日)於基隆舉辦地方研習,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多次表態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藝人許效舜也受邀出席演講。對於是否加入民眾黨?許效舜表示,時機還未到,他不排除跟任何政黨的合作,他主要的合作的對象是基隆市民。

台灣民眾黨舉辦的地方研習並未公開,柯文哲到場後,也是快步進場。許效舜受訪則表示,他今天的演講主題是「基隆囡仔說基隆」,分享從小到大在基隆的生活經驗,希望大家感受基隆人的好意與熱情。

許效舜強調,每個關心基隆的黨,都是要合作的對象,他過去出席一場晚會至少有20、30萬元的出場費 ,但今天是來當義工,就算是總統蔡英文邀請他,他也都會答應,只要是為基隆好,他身為代表基隆的一份子,一定都會答應。

對於未來參選基隆市長,會不會考慮加入民眾黨?許效舜笑稱,未來只要有機會替基隆市民爭取權益,一定當仁不讓,「神聖任務全力以赴」,不排斥跟任何政黨合作,只要是為基隆人好,各種合作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