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近日豪雨來襲,身陷「6月6日罷韓投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於臉書PO出視察水情的影片,宣導市政成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隨即在臉書轉發該影片,隔空為韓打氣:「高雄加油! 韓市長加油!」

針對罷韓投票,國民黨於5月初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江啟臣近日也頻頻南下。面對高雄昨天豪雨來襲,不少地方傳出淹水災情,江啟臣於臉書轉發韓國瑜的宣導片,並表示極端氣候下的梅雨鋒面,已經變成汛期致災的關鍵。但是高雄市政府反應快速,讓區域積水退去速度比以往快速許多。

他指出,這樣的成果是平常努力得來。高雄市政府在108年區域排水清疏長度14萬9406公尺,中小排水清疏長度10萬9284公尺,雨水下水道清疏長度2萬6340公尺。

江啟臣表示,瞬間雨量過大,區域排水硬體既有限制,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改善,但是在短短一年多內完成基本的清疏工作,已經加速退水速度,已經是令人驚豔的成績。透過認真清疏、整治,水患不再,讓高雄繼續幸福!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隨即於臉書轉發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水情的影片。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