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指出,高雄人容易被煽動,強調雙方應和解,而不是互相對立、仇恨。對此,台灣基進今(23)日表示,這種說法「真的很中國國民黨」,加害者假扮被害者是國民黨一貫的操作方式。

王淺秋昨天受訪時坦言,罷韓投票對韓國瑜來說是危險的,並認為台北人與高雄人有很大的不同,「高雄人的『奇摩子』(心情、感覺)跟『饋靠』(口氣),甚至更容易、被煽動的可能性更高」,尤其現在高雄的民眾一直被煽動仇恨,在她看來這也是最令人不舒服的地方。

王淺秋提及,高雄的民意代表或相關人員,關心的都不是高雄要更好、要做比較好的建設,反而因為一點點小事,就一直用惡意的角度攻擊、謾罵,每個人都在散播仇恨,就連韓國瑜支持者自發性地刊登廣告,也被塗鴉、撕毀。「我們一直鼓勵,我們要和解,而不是衝突、不是對立,我們也沒有想要跟誰衝突、謾罵,我們也沒有什麼策略非要反罷韓。」

「那還真的是非常抱歉。」台灣基進透過臉書指出,王淺秋在廣播節目提到罷免案,開口就說高雄人被煽動的可能性更高,隨後再聲明他們要的是「和解」、把市政做好,「這樣的說法,真的很中國國民黨。」

台灣基進說明,這種做法就像是每一次談到轉型正義的時候,國民黨一貫的操作方式就是「加害者假扮被害者」;韓國瑜先是造成對高雄的傷害,再來說高雄人容易被煽動,應該要跟韓國瑜和解,就像是隱隱指控「高雄人對不起韓國瑜」一樣。

台灣基進表示,相信所有人都看得相當清楚,這些發言一再顯示,韓國瑜的道歉、示弱以及兩面手法,都僅僅只是度過罷免危機的手段,而非真心的悔改。

台灣基進認為,王淺秋的說法有如指控「高雄人對不起韓國瑜」。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